>> Current Page: Home最新公告【祝贺】亚洲光伏产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主席团

【祝贺】亚洲光伏产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主席团

Time: 2/15/2022 12:54:09 PM                       Publisher: 工作人员                       Source: APVIA秘书处

       

        2021年11月24日,亚洲光伏产业协会第四届第五次理事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按照章程进行了理事会主席团、各委员会等换届选举。全球绿色能源理事会主席、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再次当选亚洲光伏产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主席团主席;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与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熊景峰担任执行委员会主席;澳大利亚智慧能源理事会主席Steve Blume担任组织委员会主席;新加坡太阳能研究所(SERIS) CEO Armin Aberle教授担任学术委员会主席;菲律宾太阳能与储能协会(MPIA)主席Theresa Cruz Capellan女士担任秘书长。
        亚洲光伏产业协会(APVIA)是亚洲光伏企业、行业组织、学术机构自发组建的学术性、研究性、交流展示和服务型的区域性社会组织。协会于2008年5月正式筹备,2009年1月获得新加坡政府批准,2011年10月份正式成立。会员来自中国、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新加坡、印尼、泰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目前,APVIA已经成长为亚洲光伏甚至是全球光伏行业的一个知名品牌组织。由亚洲光伏产业协会主办的SNEC会议与展览,无论是展览规模、参会人数、论坛规格,都连续多年创下了行业最高纪录。
        再次当选主席团主席的朱共山发表了就职发言,他提出,光伏产业是太阳底下最伟大的产业之一,“阿波罗之光”为人类带来了清洁、高效、安全的能源,带来了光和热,带来了电,以电为动力,又带来了奔跑的电动汽车、储能,包括氢能等等。他表示,截止目前,光伏产业在亚洲呈现出良好的成长性,借助亚洲光伏产业协会的平台,我们也非常愿意把中国光伏产业方面的先进技术、先进制造、应用创新等带到亚洲各个国家,推动东南亚尤其是东盟十国等新兴市场光伏行业的发展。同时,依托亚洲光伏产业协会的平台,推动光伏产业链协同创新、上下游合作,共同攻克关键共性技术,联合进行市场化验证等,推动光伏新材料、新技术,新应用走出实验室,走向市场,走向世界,共同推进光伏迭代革命,守护洁净地球,让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阳光普照世界。“站在全新的起点上,我将继续努力,挑起责任,体现担当,和大家一起,把协会办得更好,为推动光伏行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