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urrent Page: Home最新公告近百媒体光伏企业汇聚一堂热议上海光伏“两会”

近百媒体光伏企业汇聚一堂热议上海光伏“两会”

Time: 4/20/2018 1:29:56 PM                       Publisher: 工作人员
2018第十二届SNEC精彩好戏装扮大定即将登场
 
 本刊讯 2018年4月16日下午2时,上海新闻传媒大厦二楼会堂人头挤挤,为2018第十二届SNEC上海光伏“两会”预热的新闻发布会在此开场。五十多家光伏专业媒体与综合媒体的记者,二十多家来自全国各地的光伏企业,及来自多个政府部门和相关学、协会及科研机构的专家,共百余人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东风且与太阳随,光伏发电春潮急——在巴黎气候大会提出全球能源结构改革和中国举国上下同心发展光伏新能源的大好形势鼓舞下,经过组委会全体同仁整一年的辛勤努力,第十二届SNEC“两会”的招展、筹备工作成果卓著,无论是展览总体规模,参展商品和服务的品种、数量、创新程度;还是出席论坛的专家人数、层级和所提交论文的质量,都远超以往各届,也刷新了2012年第六届SNEC上海“两会”在全球光伏专业展览史上创下的多项纪录。亚洲光伏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上海新能源行业协会副会长米月代表“两会”组委会,在新闻发布会上详细介绍了展会与论坛的筹办过程与组织规模,使全场人士欣喜动容。
 
 
 上海新能源行业协会会长、上海航天机电原董事长姜文正率先致词,热烈欢迎各位媒体朋友与企业家及各方面专家。从北京专程赶来的国务院参事室原参事、原国家科技部秘书长石定寰及国家能源局能源研究所原副所长王斯成,分别在会上作了全球光伏产业形势报告、介绍了中国光伏产业当前面临的热点话题。新成立的国际绿色能源(上海)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忠卫介绍了该中心的筹建进展及中近期工作目标。组委会专家组成员林承祯教授介绍了今年SNEC“两会”的几项重要议题:移动能源与储能大会、石墨烯新科技新材料的功能及应用等。
 航天机电、协鑫集团、天合光能、华为光伏、中天科技、林洋能源、中来股份、十一科技、中信博、地洲新能源、中节能、阳光电通、艾思玛(SMA)、阿特斯等14家企业的代表在会上发布了即将在SNEC展会或论坛上亮相的新技术和新产品。这些光伏界骨干或新锐企业,大多已把研发与生产的重点转移到智慧光伏新能源等前沿科技,使光伏发电的光电转换率、储能释能率、互联网控制、多能互补、光伏建筑一体化和光农共生、精准光伏扶贫等水平有了飞速提升。而其应用范围,也已从中国扩展到全世界,特别是习近平主席亲自倡导的“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家地区。他们的发言,充分印证了本届SNEC“两会”的两大主题:光伏映照“一带一路”与“智慧之光照耀全球”。
 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社、中国网、东方网、澎湃新闻、第一财经、中国科学报、中国工业报、中国改革报、中国电力报、文汇报、新民晚报、解放日报、新闻晨报、上海日报、青年报、电子报、劳动报、城市导报、新民周刊、商业中国等综合媒体,与PV-Tech每日光伏新闻、索比光伏网、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国际能源网、光伏电力网、SOLARZOOM、光伏們等光伏专业媒体的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与各企业代表就许多热门话题进行了直接对话。预定三小时的新闻发布会整整延长了一个半小时,至傍晚6时半才告结束。
 发布会由上海新能源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光伏时代》主编洪崇恩主持。发布会结束当晚,就有多家电子传媒发出了2018SNEC“两会”即将在沪拉开帷幕的预告消息。已成全球光伏界著名品牌的“SNEC效应”正在迅速扩大中。
                 (《光伏时代》记者 魏达嘉、公慧珍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