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urrent Page: Home新闻快讯常州一企业遭遇“黑色退运月”

常州一企业遭遇“黑色退运月”

Time: 10/9/2014 10:43:11 AM                       Publisher: 工作人员
经常州检验检疫局调查,该公司是国内知名太阳能光伏电池生产企业,具备从硅片、电池片到电池组件的完整生产能力,出口至欧美等主要市场的电池片和电池组件得到普遍认可,从来没有因质量问题遭遇国外客户投诉或退货。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企业在一个月内连遭3次退货呢?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相关企业:一是在合同洽谈过程中,出口企业务必熟知国际市场和行业交易习惯、产品适用的法律法规要求和客户的明示要求;二是了解客户对产品的预期用途等细节,特别是当产品不是最终成品,而是中间产品或半成品时,更应从细节入手,详细了解客户对产品的使用条件、环境及用途,以满足不同客户对产品的差异化需求;三是最好在前期试制产品小样供经客户试用,经顾客认可后再进行批量生产和交货,这样即使当初忽视了某些细节,也不至于出现后续批量交货的连锁反应,导致国外退运、召回或通报等重大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