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urrent Page: Home新闻快讯上海新能源行业协会关于成立氢能技术和应用专业委员会听取意见座谈会成功召开

上海新能源行业协会关于成立氢能技术和应用专业委员会听取意见座谈会成功召开

Time: 11/16/2018 3:42:55 PM                       Publisher: 工作人员

2018年11月13日,上海新能源行业协会关于成立氢能技术和应用专业委员会听取意见座谈会在上海技贸大厦成功召开。

 

会议荣幸邀请到来自储能、氢能和燃料电池、新能源汽车行业的20多家企业,近40位专家、领导参会,其中包括:上海新能源行业协会会长、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八研究院姜文正副院长、航天智慧能源研究院冯毅副院长、上海航天电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汪首为总助、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李瑾高级研究员、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解晶莹总研究师、爱德曼氢能源装备有限公司徐黎明董事长,以及来自空气化工产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上汽集团商用车技术中心、上海威马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青年汽车集团商用车、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艾思玛新能源技术(江苏)有限公司、上海舜华新能源系统有限公司、上海瀚氢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兰天达汽车清洁燃料技术有限公司、张家港氢云新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张家港富瑞氢能装备有限公司)、北京锦能伟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大毅经贸有限公司、江苏科润膜材料有限公司、福建雪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政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代表。

上海新能源行业协会筹建储能、氢能和燃料电池和新能源汽车专委会,旨在集聚储能、氢能和燃料电池、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领军企业和产、学、研各方面的专家技术资源,加强协同创新,推动全产业链技术突破,并同时加强产业及市场协同。 

 

会上,上海新能源行业协会米月常务副会长介绍了关于成立储能、氢能和燃料电池和新能源汽车专委会的目的和重要性。米会长日前去如皋参观氢能展会很惊讶,会上她提道:现在的氢能产业好像比十年前的光伏产业还热闹,氢能很有可能引领新能源,创造下一个光伏产业

与会代表就行业发展状况和趋势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并对成立专委会表示赞同。他们认为“氢能有很大发展前景,如果成立的氢能专委会拿出举办发展SNEC的劲头,通过各类平台,定能帮助企业走向更大发展”,“氢气产业化生产、加氢站的建设和发展虽然有待基础设施配套的完善,但前景是光明的”,“燃料电池刚抬头,与国际有差距,希望把中国燃料电池汽车产业拉向更高发展”。经过各与会代表的思维碰撞,会议充分听取各方意见,确定成立“氢能技术和应用专业委员会”。

 

 

上海新能源行业协会姜文正会长为座谈会作了总结发言,对各位与会代表表示感谢,并就氢能技术和应用专业委员会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指示

会议透露明年6月SNEC展会期间将同期举办2019储能和氢能及燃料电池工程技术展览会暨峰会本次座谈会围绕会议主题,各方专家、企业家各抒己见,积极分享意见建议。会议顺应新能源行业澎湃发展浪潮之势,正如参会代表所言:“会议就像一场及时雨,希望能够通过专委会,帮助国内与国际技术的整合”,推动新能源走向规范、持续、健康的发展道路,保持我国在可再生能源的领跑态势。

来源:SN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