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urrent Page: Home最新公告墨西哥将成为全球第五大太阳能市场

墨西哥将成为全球第五大太阳能市场

Time: 9/5/2018 9:02:24 AM                       Publisher: 工作人员

 

l 墨西哥太阳能展打开墨西哥市场,促进太阳能行业的新投资。

l 2030年,墨西哥的装机容量将达到19GW,仅次于中国、印度、美国和日本。

201895日,墨西哥城 -- 墨西哥的能源改革将使该国在未来五年内跻身世界太阳能生产大国之列,到2030年墨西哥装机容量为19GW,太阳能排名位列全球第五。

基于此,墨西哥已成为吸引全球投资者的沃土,首届墨西哥太阳能展的发言人莎拉·莫勒(Sarah Möller)说道。墨西哥太阳能展将于20193月在墨西哥城举行。

莫勒指出,根据墨西哥境内2021年前的新增光伏装机容量,墨西哥将紧随中国、印度、美国和日本之后,位列全球第五。

据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德国在墨西哥的可持续发展合作)发布的《新的投资机会——墨西哥太阳能行业的繁荣:市场、规章和商业模式》分析,到2030年,墨西哥太阳能装机预计达到19GW,而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 New Energy Finance)预计到2040年的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00GW

因此,墨西哥政府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将可再生能源在全部能源的占比从20%提高到2024年的35%,到2050年提高到50%。莫勒说,对发电项目的这些激励促使进入墨西哥市场的企业数量得到增加。

自墨西哥实施能源改革以来,特别是在光伏行业,促进了国内的高投资预期。GIZ声称,这反映在投资者参与长期竞标(LTA)中,其中太阳能项目参与度最高、以有竞争力的价格赢得合同。

直至2017年,三个LTA得到实施,这意味着在三年内对太阳能投资约62亿美元(MDD)(这些竞标主要以太阳能发电为主)。

同样,能源改革所衍生的市场结构促成了具有明确规章和结构的行业的发展。根据GIZ,一些优势是各种商业方案,来实现能源和相关产品商业化。

在批发电力市场(MEM)的框架内,最重要的是:长期和中期竞标,与公共或私人企业的双边合同(PPA),分布式发电(DG)和现场发电模式(能源服务公司很感兴趣),还有利用短期市场,和清洁能源证书(CEL)销售能源及相关产品。

CEL的商业化为太阳能发电者提供了利用清洁能源发电获得收入的更多机会,因为由墨西哥能源部(SENER)定义的CEL要求供应商从总消费中收购它们。

太阳能行业的成长,特别是考虑到近年来光伏安装成本的降低,促进了全球越来越多地采用分布式发电系统。因此,在能源管理机构(CRE)通过诸如净计量和净计费(净计量和净收入)机制的支持和推动下,预计这一趋势在今后几年内将在墨西哥国内复制。

鉴于这样发达的前景,墨西哥第一届墨西哥太阳能展,将于2019319日至21日在墨西哥城的Citibanamex Center展览中心举行。届时,来自欧洲、美国、亚洲和拉丁美洲的100多家国际企业将展示太阳能领域最先进的技术。

 

更多详情,请咨询:

 

Sarah Möller

莎拉·莫勒

 

Tel: +52 55 7028-3335 ext.802

E-mail: sarah.moeller@hfmexico.mx

 

Website : solarpowermexico.mx

 

Facebook: Solar Power Mexico

Twitter: @SolarPowerMx

LinkedIn: Solar Power Mexi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