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urrent Page: Home协会活动APVIA工作计划(2013.10-2015.10)

APVIA工作计划(2013.10-2015.10)

Time: 12/4/2013 4:48:48 PM                       Publisher: 工作人员
未来两年中,APVIA工作重点为以下几个方面:
 
1.完善创新的工作和运营模式;
2.升级信息平台;
3.发展亚太太阳能学院(APSI);
4.汇编亚洲光伏行业标准;
5.加强与全球光伏行业协会的合作;
6.建立同政府的教育宣导渠道。
 
具体工作计划如下:
 
1. 完善创新的工作和运营模式
为了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APVIA各组织委员会成员单位被任命为其所在国家/地区的APVIA代表,协会秘书处、各委员会及会员通过APVIA官方网站(www.apvia.org)上新开发的“网上办公系统”进行交流沟通。另外,APVIA一直在探索新的运营模式,也在积极开发新的项目,并且将这些项目拓展到亚洲各国和各地区,积极邀请各国/地区行业协会参与其中,扩大APVIA和各国/地区协会的影响力和声誉,获得双赢的结果。目前各项目的重点包括以下几点:(1)在各行业协会的合作下,建议将亚太光伏大会(PVAP Conference)改为巡展的模式,每年在不同的亚洲国家/地区举办;(2)进一步建设亚太光伏学院(APSI),组织委员会各协会将参与学院的招生工作,未来计划在不同国家设立培训点;(3)汇编亚洲光伏行业标准,并在不同国家进行相关标准的培训;(4)举办新的展览和会议,协助亚洲企业拓展新兴市场,如南非市场。APVIA将积极参与由SNEC主办方、欧盟以及EU PVSEC主办方共同开发的非洲太阳能光伏会议暨展览会( “Africa PV SEC” ),该项目已确定将于2014年3月27-29日在南非德班隆重举行。
 
2.升级信息平台
APVIA还将升级信息平台。APVIA官网将提供最新市场信息、各国相关政策/激励机制以及太阳能投标和项目方面的最新信息;协会会员可以登录APVIA网上办公系统,了解APVIA的最新消息和计划,企业会员可以发布自己公司的新闻,各行业协会则可以更新所在国家/地区的相关政策和行业新闻;到了第三年,APVIA可以开始着手撰写白皮书--《亚洲光伏行业报告》。
 
3. 发展亚太太阳能学院(APSI)
APVIA与太阳能领域的三家著名研究机构--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新加坡太阳能研究所(SERIS)、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UNSW) 超高效光电学研究中心(ACAP)以及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SU)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进行合作,成立了亚太太阳能学院(APSI),为希望进入太阳能领域或在该领域进行深造的专业人士提供太阳能跨学科培训。关于APSI,下一步将围绕学院的招生工作和学院的进一步完善这两方面展开。学院培训项目所得净收入(除去三家研究机构的培训成本及酬劳)将按照以下比例分配:a) 各国行业协会(2/3); b) APVIA(1/3)。
 
4. 汇编亚洲光伏行业标准
除了建设APSI外,APVIA还将收集亚洲各国/地区已经发布的行业标准,将其进行分类、汇编,以便汇集成《亚洲光伏行业标准手册》,并举办关于行业标准的论坛。
 
5. 加强与全球光伏行业协会的合作
进一步加强与全球其他光伏产业协会的合作也是APVIA下一步工作的重点。APVIA将努力把自己打造为“亚洲之声”——亚洲光伏行业无可争议的声音,代表亚洲与其他地区性或多边协会组织进行协调合作、与欧洲光伏产业协会(EPIA)及美国太阳能行业协会(SEIA)进行交流合作。

6.建立同政府的教育宣导渠道
APVIA还将努力建立同政府的教育宣导渠道,计划于第二年开始,能直接与亚洲各政府对话,向能源部门提交讨论议题,签署合作协议,并就光伏相关政策和法令向亚洲各国提供参考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