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urrent Page: Home协会活动关于征集、汇编亚洲各国光伏产业标准的提案

关于征集、汇编亚洲各国光伏产业标准的提案

Time: 12/3/2013 12:54:39 PM                       Publisher: 工作人员
行业发展,标准先行。光伏产业的标准化是降低生产成本、防范市场风险、改善上市时间、提高产能及产品可靠性的有效途径,也是产业健康发展的有力保证。在业界的努力下,亚洲各国也高度重视本国光伏产业技术标准的制修订,并通过行业组织不断提升与完善。

亚洲光伏产业协会的宗旨是,通过加强亚洲各国政府、行业、企业之间关于产业政策、市场信息、光伏技术、金融投资等方面的交流,促进光伏技术进步和前沿先进技术的推广,帮助会员单位扩大在亚洲以及其它市场的份额,为光伏企业排忧解难。为达成宗旨,进一步帮助亚洲各国光伏企业了解光伏产业链所需技术参数、材料规格、测试方法,以更好地开拓新兴市场,拟通过亚洲光伏产业协会征集亚洲各国光伏产业相关标准并汇编成册。

提案如下:

一、收集阶段(2013年11月1日—4月30日)
由亚洲各国(地区)的主流光伏行业协会收集所在国家(地区)已经发布的光伏行业标准,标准宜注明出处、译成英文、整理归类、压缩打包,完成后将本国语言版和英文版发送至亚洲光伏产业协会秘书处。

二、 汇总阶段(2014年5月1日—7月31日)
亚洲光伏产业协会秘书处根据各国(地区)协会收集的光伏产业标准进行分类整理汇总并初步编辑,并报亚洲光伏产业协会学术委员会。

三、 编辑阶段(2014年8月1日—8月31日)

亚洲光伏产业协会学术委员会负责编辑、审校亚洲各国光伏产业标准并撰写推荐信作为书稿前言。

四、 印制阶段(2014年9月1日—9月18日)
亚洲光伏产业协会秘书处负责将审校过的亚洲各国(地区)光伏产业标准汇编成册并多种语言印刷。

五、 发布阶段(2014年10月—)

在各国举办的光伏展览会期间,将公开发售《亚洲光伏产业标准汇编》(以下简称《汇编》)。《汇编》所得费用除去成本外,一半作为给予各国(地区)主流光伏产业协会的报酬,另一半留用于亚洲光伏产业协会。
 
敬请各位会员密切关注亚洲光伏产业标准征集、汇编的最新进展,我们会在APVIA官网(http://www.apvia.org/home.aspx?id=1)“最新公告”版块及时更新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