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urrent Page: Home协会活动光伏补贴拖欠难题有望逐步破解

光伏补贴拖欠难题有望逐步破解

Time: 8/28/2017 2:36:48 PM                       Publisher: 工作人员

关专家告诉记者,光伏发电企业一旦选择将光伏发电量通过绿证进行交易后,可直接获得发电收入,能缓解发电企业的现金流压力和可再生能源补贴拖欠导致的盈利压力,保证项目的投资收益率。

  “2018年有可能启动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考核和绿色电力证书强制约束交易。如果强制对象是燃煤电厂,这将会征集到足够的资金,弥补补贴资金缺口。”王斯成表示,比如火电,每年国家电力消费6万亿,65%是火电,就是4万亿,4万亿的15%,强制配额的话,一年可以征集到1200亿。每个绿证就是2毛钱,那么就能征1200亿。如果10%的强制配额能够征800亿,5%的强制配额也能征400亿。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绿证最大的好处就是无需中央财政资金补贴,由各类市场主体根据能源转型的要求自发进行利益分配,避免了补贴缺口越滚越大。同时也解决了补贴多少合适的问题,因为绿证的交易价格由买卖双方自主决策,成交价格就是最合适的价格,不存在过高或者过低的问题,避免了政府定价产生的矛盾。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