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urrent Page: Home协会活动亚洲光伏产业协会媒体委员会正式成立,协鑫当选主任单位

亚洲光伏产业协会媒体委员会正式成立,协鑫当选主任单位

Time: 1/12/2017 2:58:52 PM                       Publisher: 工作人员
    1月11日,亚洲光伏产业协会(APVIA)媒体委员会第一次正式会议在上海协鑫阳光生活馆召开,会议宣布媒体委员会正式成立,30多家大众媒体、专业媒体记者代表以及著名光伏企业的通讯员参加了会议。

    协会常务副会长米月主持会议,详细介绍了媒体委员会组织架构、运营制度、2017年计划及目标等事项,会议宣布协鑫集团当选媒体委员会主任单位,协鑫集成助理副总裁梁文章担任媒体委员会主任,上海新能源行业协会副秘书兼《光伏时代》主编洪崇恩任常务副主任,索比光伏网、solarzoom、PVmagazine等当选为副主任单位。


    亚洲光伏产业协会媒体委员会由大众媒体、专业媒体以及企业通讯员组成。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60家媒体确认加入媒体委员会,其中包括20家大众媒体,27家国内专业媒体以及15家国外专业媒体。还包括38家企业通讯员单位。其宗旨是推进中国、亚洲乃至全球的新能源行业协会、企业、媒体的可持续发展。

    依托媒体委员会,将快捷有效地向公众传递各国政府扶持光伏产业发展的政策、方针,扩散全球最新光伏科学研究劢态及最新工艺技术;反映各光伏机构特别是各光伏生产企业在各自领域中取得的最新进展和所遭遇的各种问题,最大限度地劢员各国民众关心和支持光伏产业的健康发展;架起各媒体单位不亚洲光伏产业协会众多机构及企业之间交流沟通的桥梁,产生群体效应、发挥更大的媒介作用。


    梁文章主任在会上分析了当前的行业媒体环境,并就媒体委员会运营机制,如何对接企业需求,举办权威性的行业评选等与各委员进行了交流,希望媒体委员会能形成系列的制度,开展实质性活动,形成正面的行业舆论引导,共同推动光伏行业的健康发展。

    会上,来自中央电视台、中国光伏测试网等媒体记者以及来自航天机电等企业的代表进行了发言。协鑫集成鑫阳光市场推广及调研总监陈哲明就协鑫集成鑫阳光户用光伏系统在会上做了案例分享,在分布式光伏大力发展的趋势下,协鑫率先推出了鑫阳光户用系统,并于2016年举行了盛大的招商活动。



    鑫阳光产品是基于差异化的超高效组件的户用光伏系统集成包,并配套“智能化”鑫阳光分布式智能监控系统实现实时监控,并可提供具有报警等级分离、责任区过滤功能的智能报警系统,其强大的数据分析功能将给业主、运维和管理人员带来全面而便捷的服务。


    与会记者也对鑫阳光户用系统表示了浓厚的兴趣,事实上,近年来,国家能源局一直在力推分布式光伏,但是其发展规模仍显著低于各界预期。这一切将在2017年有所改变,业内人士一致认为分布式政策的延续会促成分布式的春天。媒体委员会也将积极投入分布式发展的跟踪报道,助力光伏行业健康发展。

(据索比光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