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urrent Page: Home协会活动新当选的会长姜文正在上海市新能源行业协会第五届一次会员大会发言稿

新当选的会长姜文正在上海市新能源行业协会第五届一次会员大会发言稿

Time: 8/16/2017 1:47:58 PM                       Publisher: 工作人员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代表:
大家下午好!
 非常感谢各位代表对我的信任和支持,推选我担任上海市新能源行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
市新能源协会自成立以来,已经历了四届11年的历程。这11年来,在市经信委、市社团局等政府部门的指导支持下,在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及兄弟协会的关心帮助下,上海新能源产业广大同仁积极探索,开拓创新,奋发进取,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特别是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在朱元昊会长的带领下,各项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推进我市新能源产业健康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在此,请允许我代表上海市新能源行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协会工作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协会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第四届理事会朱元昊会长、杨平秘书长,各位副会长、全体理事以及秘书处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当选第五届新能源协会会长,我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但我坚信,在市经信、市社团局委等政府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只要秉承本会宗旨,坚守协会章程,依靠理事会集体的力量,发挥全体会员的聪明才智,就一定能够开创协会工作的新局面,推动上海市新能源产业的转型升级,实现行业的跨越式发展。下面,我就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的工作谈几点想法。
一、贯彻落实好行业政策,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新能源产业作为国家大力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同样也是支撑和拉动上海市经济发展的重点高新技术产业。作为联系政府主管部门和广大会员之间的桥梁,我们将积极发挥纽带作用,积极宣传国家和地方政府的新能源政策,主动做好会员单位与政府主管部门之间的对接工作,加强各项政策的宣贯,帮会员企业解疑释惑,积极引导会员企业推进转型升级的新思路、新途径,推动行业不断做大做强。
二、真诚为会员企业提供服务
为会员服务是协会的天职。我们要严格按章程办事,认真履行职责,注重掌握会员企业动态,经常征求意见和建议,及时向政府主管部门反映企业诉求;在现有的业内职称评定、组织考察、产品评定推荐、行业标准修订等服务外,进一步为会员企业提供信息、人才、市场、法律等多方面服务,及时帮助会员解决经营管理中遇到的难题,出谋划策,分忧解难;引导会员企业加强诚信建设,严于自律,履行社会责任;热心为会员单位办实事、办好事,维护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为新能源企业转型发展提供各种支持和帮助。
三、切实搞好行业内外交流与合作
用好行业协会及“上海新能源网”、“SNEC展会网站”等多种媒体平台,通过举办专业性国际论坛和展会、专题研讨、参观考察等活动,广泛开展纵向和横向交流与合作,积极开辟国际市场创新服务体系,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切实提升上海市新能源产业的行业地位,带动新能源产业全面可持续发展。
四、努力加强行业协会自身建设
以会员服务为宗旨,加強协会制度建设,严格遵守议事程序,确保协会内部管理民主、公开和高效;加強协会能力建设,提高协会办会水平和组织协调能力;加强会员培训和交流,提高会员民主、法制和责任意识。认真完成上级机关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继续完善协会建设的法制化、民主化和规范化。
各位代表:当下,上海市正在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而新能源产业作为衡量国家和地区高新技术发展水平的重要依据,必将迎来快速发展的机遇,但同时,我们也将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挑战,协会的工作任重而道远。就让我们携起手来,在市经信委、市社团局等政府部门的领导下,不断探索,扎实工作,奋发作为,推进上海市新能源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推动上海市地方经济的转型升级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