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urrent Page: Home协会活动晶科能源首席科学家成功当选IEC /TC82/WG8召集人

晶科能源首席科学家成功当选IEC /TC82/WG8召集人

Time: 7/5/2016 9:39:52 AM                       Publisher: 工作人员
日前,经过各成员国投票表决,国际电工技术委员会正式任命晶科能源首席科学家为第82技术委员会(IEC/TC82)WG8光伏电池工作组召集人。此次晶科能源代表的中国光伏专家成功当选WG8光伏电池工作组召集人,标志着中国以及晶科公司在太阳光伏领域的国际标准化话语权进一步增强,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进一步提高,对促进我国光伏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国际电工技术委员会第82技术委员会(IEC/TC82)是国际上专门负责光伏能源相关技术标准化工作的组织,主要承担整个光伏系统相关的标准制定工作,推动整个光伏产业标准化工作向更高、更深层次的发展。目前,行业权威的第三方认证机构TUV,JET, VDE等都普遍采用IEC61215,IEC61730等IEC系列标准作为其的测试、判断依据。

晶科能源当选后,将主要负责召集各国的技术专家共同制定、完善光伏电池的国际标准,填补一直以来光伏电池标准不完善的空缺,推动光伏行业有序发展。作为2016年第一季度出货量排名第一的光伏企业,晶科能源不断追求品质突破,技术创新,不管是在市场占有率还是在技术革新上都处于行业领头的水平。在电池方面,实现平均效率高达20.1%的新技术高效电池线量产,是迄今为止已知量产效率最高的多晶电池产线;在组件方面,研发高效Eagle组件经德国TUV莱茵测试证实,60片多晶组件在标准测试条件下,最高功率高达334.5W,创行业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