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urrent Page: Home协会活动亚洲光伏行业协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菲律宾太阳能光伏协会在京签署三方合作备忘录

亚洲光伏行业协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菲律宾太阳能光伏协会在京签署三方合作备忘录

Time: 10/20/2016 12:08:01 PM                       Publisher: 工作人员

2016年10月19日下午,亚洲光伏行业协会(APVIA)、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CRES)、菲律宾太阳能光伏协会(PSPA)三方,在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薄膜光伏展示基地”—北京汉能控股集团清洁能源展示中心,共同签署三方合作备忘录(MOU),旨在通过投资促进、人力发展、行业标准三部分领域,进一步深化中国-菲律宾以及整个亚洲的光伏产业、科技、金融、人才的协同合作。

光伏行业历经几十年的研究与发展,产业日益扩张与成熟,已经发展为高度全球化的产业。在举世嘱目的《巴黎协定》即将正式生效、以可再生清洁能源为主流能源的“巴黎新时代”即将开启之际,应我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10月18日晚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四天的国事访问,与杜特尔特随行的还有菲律宾经贸代表团。

致力于帮助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促进可持续能源发展,三个组织达成共识,共同宣布将在增加可再生能源比例,扩大太阳能技术投资,提高设计工程和建筑的人力能力,以及提高制造和安装的行业标准等领域开展合作和巩固太阳能产业。

出席现场并签署协议的代表为亚洲光伏行业协会代表米月女士、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秘书长吕芳女士、菲律宾太阳能光伏协会会长Tetchi Capellan女士。现场共同见证的各方嘉宾有澳大利亚太阳能理事会会长Steve Blume先生(ASC)、意大利太阳能产业协会(Italia Solare)国际事务主管Gianni Chianetta先生,菲律宾太阳能考察代表团的成员们,以及天津市新能源协会秘书长师新利女士、宁波电子行业协会秘书长任奉波女士。

签约仪式结束后,来宾们参观了汉能清洁能源展示中心,其中特别参观了汉能的全太阳能动力汽车。汉能清洁能源展示中心位于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是全球首座“以太阳为主线,以清洁能源为主题”的专业性展馆,于2015年5月20日对外开放。汉能清洁能源展示中心是科技创新、绿色环保设计理念的载体,建筑外观采用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设计,将薄膜太阳能发电组件集成到建筑幕墙和屋顶,使之成为绿色发电主体,实现“自发自用、盈余储能、余电上网”。与此同时,汉能清洁能源展示也被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命名为“薄膜发电技术交流展示中心”。

APVIA,CRES,PSPA简介:

亚洲光伏行业协会(APVIA)是亚洲的代表性光伏产业组织,旨在促进全球光伏产业的发展,特别是包括中国,印度以及东南亚和西亚等快速增长的光伏市场在内的亚洲地区。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CRES)成立于1979年9月,具有多学科、综合性的特点,领域涉及太阳能光伏与光热、风能、生物质能、氢能、海洋能、地热能以及燃料电池、天然气水合物等,是目前中国可再生能源领域以研究能源政策和技术的最具影响的学术团体之一。自成立以来,曾多次为中国可再生能源领域的重大技术经济决策提供咨询和建议,也曾多次成功地主办或承办国内和国际间的学术会议和展览会,并为众多的企业提供培训和技术咨询服务,成为国家能源管理部门和企业间联系的桥梁和纽带。

菲律宾太阳能协会(PSPA)成立于2010年,是菲律宾国内代表太阳能产业最资深的协会组织。协会吸引了众多菲律宾国内企业加入会员会员,行业覆盖太阳能储能和分布式太阳能安装、技术研发、太阳能发电组件供应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