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urrent Page: Home协会活动亚洲光伏产业协会关于美国针对全球光伏产品发起201调查的声明

亚洲光伏产业协会关于美国针对全球光伏产品发起201调查的声明

Time: 5/31/2017 1:51:49 PM                       Publisher: 工作人员

亚洲光伏产业协会(APVIA)

关于美国针对全球光伏产品发起201调查的声明

 

当地时间523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发布公告,决定依据Suniva公司的申请对美国市场所有进口光伏电池及组件发起全球保障性措施调查(“201”调查)。公告称,由于案情复杂,将延期至30天至922日作出损害认定,并在1122日前向总统提交调查报告。此际,SolarWorld美国分公司也宣布加入了Suniva的行列。

 

亚洲光伏产业协会(APVIA)一直高度关注事件发展,并联合台湾太阳光电产业协会、马来西亚光伏产业协会、菲律宾太阳能联盟、新加坡可持续能源协会、印度太阳能联合会等东南亚各地区行业协会共同呼吁实现全球光伏产业自由贸易,反对滥用贸易救济措施。

 

一、亚洲光伏产业协会(APVIA)及亚洲各地区行业协会坚决反对少数美国公司滥用贸易救济措施的行为。个别太阳能公司意欲利用贸易救济规则获得额外利益,这是对贸易保护措施的扩大滥用。实践证明贸易保护并不能挽救因自身运营原因而缺乏市场竞争力的个别公司,更不利于产业上下游的健康发展。

 

二、美国国内光伏生产商目前的产量远不能满足美国国内市场需求。美国若对来自全球的光伏产品采取保障措施,将直接损害美国光伏产业的整体利益和消费者的利益、影响美国国内就业并严重阻碍全球新能源的发展和利用。本案立案以来已有多家美国光伏生产商、下游设备安装商和行业协会纷纷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交反对意见。

 

三、伴随全球气候变暖加剧,发展以光伏发电为主的新能源已成为必然趋势。太阳能光伏的竞争力为节能减排乃至为全球气候变化治理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解决路径,为发展中国家的电气化提供了经济型的资源,并为全球创造了数百万工作岗位。亚洲光伏产业坚决支持全球光伏行业合作共赢,和谐发展。

 

亚洲光伏产业协会(APVIA)及亚洲各地区行业协会一贯支持自由贸易,反对滥用贸易救济措施。各国应当加强相互合作,避免贸易壁垒,才能加快推进清洁能源有序发展,希望美国政府能够在不设立新的贸易壁垒的前提下,寻求能够促进美国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制造产业竞争能力的解决方案,以使太阳能光伏市场与产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