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urrent Page: Home协会活动液相结晶技术承诺Masdar PV组件效率达14%

液相结晶技术承诺Masdar PV组件效率达14%

Time: 6/20/2013 9:14:24 AM                       Publisher: 工作人员

Helmholtz-Zentrum Berlin (HZB)与硅基薄膜制造商Masdar PV的一项研发合作可能使组件效率超过20%。

  HZB对液相结晶(LPC)创造的薄膜晶体硅的研究日前为镀了10??m硅层的玻璃上晶硅生产一个582 mV开路电压,为大幅提高组件转换效率开辟道路。

  HZB的贝恩德·雷奇(Bernd Rech)教授表示:“薄膜晶体硅基光伏可以实现高效率和低材料成本。因此,其结合了现有硅片晶体硅光伏和薄膜硅技术的优势。此外,仅薄膜晶体硅就启用大量的可用材料。我们相信,较硅片晶体硅技术,可以实现更高效率。在长期基础上,我们旨在薄膜硅技术实现并超越20 %。”

  最初,HZB / PvcomB和Masdar PV旨在结合LPC技术,产生14%的组件效率,尽管合作者仅表示这是一个近期目标。

  HZB的PvcomB技术转让部门负责人Rutger Schlatmann教授补充道:“我们预计薄膜晶体硅太阳能电池可以在短期至中期内实现14%的效率,并且我们相信在这一领域技术迅速发展的可能性。”

  Masdar PV表示,其计划对现有的生产设施转让该技术,并在未来将该技术用于其超大规格(5.7m??)的基板。

  Masdar PV总经理Tushita Ranchan表示:“投资于玻璃上薄膜硅下一代技术的研发以生产光伏电池板将使我们更好地与现有晶体光伏生产商竞争,他们依赖于规模经济,而非重要的技术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