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urrent Page: Home协会活动火热七月北京行,众志成城谋双赢

火热七月北京行,众志成城谋双赢

Time: 7/31/2017 3:19:03 PM                       Publisher: 工作人员

 火热七月北京行,众志成城谋双赢

——记上海新能源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米月女士

访问协会及展商探讨未来合作

20177月下旬,上海新能源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亚洲光伏协会常务副会长、SNEC组委会秘书长米月在SNEC组委会副秘书长竺新原事先精心安排下,进行了一次高效并有成果的访问。SNEC专家委员会副主席林承桢陪同访问。两天里,米会长在北京对行业内的有关组织、协会、公司进行了拜访,就有关优势互补,资源整合,相互合作,共同为推动新能源行业发展进行了交流。

拜访中国能源报社形成合作共识

2017725日一早米会长一行就来到了北京的新媒体大楼,《人民日报》社总部,拜访了《人民日报》社主管主办的《中国能源报》社。《中国能源报》总编辑刘建林、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院长红炜等接待。

                                                                                                                                                         

                   

刘总编介绍道,《中国能源报》创建于200961日,服务于国家能源战略,是国家能源政策与宏观管理的信息发布平台,为能源产业的生产者和经营者提供能源产业发展的最新动态、最新信息依据,为广大的能源产业领导者、从业者提供最具价值的产经新闻。其能源范围覆盖广,包含了新能源在内的各种能源。我们还了解到,《中国能源报》的线上受众人数也非常多,分布在客户端、微信、微博、网站等媒介,拥有近18万粉丝。读者群体包括了党政领导、企业高管、学会协会、投资者、研究者及有兴趣的人士等。米会长也对SNEC发展历史和下步战略做了介绍。共同认为,完全可以整合双方优势,在推进新能源发展方面进行密切合作。

访问中国智慧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探讨SNEC2018 智慧能源论坛合作

2017725日下午2:30,米会长一行拜访了位于北京核心地段的中国智慧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与联盟理事长王忠敏、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原总裁/研究员王克娇等探讨其未来与协会在智慧能源方面的合作。王理事长是在国内推动智慧能源发展的先行者,他首先介绍了智慧能源的概念由来,一是有关节能减排也就是低碳,二是IBM2008年提出的“智慧地球,智慧城市”。王理事长还着重介绍了究竟什么是智慧能源,他强调 智慧能源不是能源,它是能源的管控方式;智慧能源强调的是跨界融合;智慧能源一定要去中心化;智慧能源的技术依托是物联网;智慧能源结果是产业创新。

 

                     

米会长非常赞同,她也提出了希望未来能做到通过互联网管理光伏生产线,即从能源作为切入点,覆盖整个工业链,包括了流体、软件系统、数据采集、自动化生产线等多个方面。米会长还热情邀请智慧能源联盟参与SNEC2018有关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的论坛筹备。

     拜访参展商东润环能,了解了该司最新成果

    25日当天傍晚,米会长一行还访问了SNEC2017展商之一,北京东润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润环能是在全球能源革命、移动互联网爆炸式发展、国家倡导生态文明建设的浪潮中应运而生,具备了提供强大的能源大数据互联网服务能力。

公司已为五大电力集团,中广核、华润、国投电力等几十家主流新能源开发集团以及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的省、地、县调等1000多个项目提供了产品与技术服务。其“能量魔方”可再生能源资源开发与项目管理系统,以可再生能源规划目标与商业政策模式为牵引,协助整个可再生能源产业链的生态环境健康成长,带动后续的项目招商投资落地,形成一个以点带面的产业拉动模式,实现可再生能源合理规划、有效应用。

 

                     

米会长与东润环能董事长邓建清相谈甚欢,米会长热情邀请东润环能作为参展商再次亮相SNEC2018,届时东润环能如此有特点的技术与服务定能使同行业的人眼前一亮。SNEC副秘书长竺女士和SNEC专家委员会副主席林教授也就一些应用与技术问题,与邓董事长进行了探讨。

拜访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探索储能与电力的未来

2017726日一早,米会长一行访问了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受到热情接待。

                                                                                                     

                   

在刘为副秘书长的介绍下,我们了解到了储能联盟的发展目标及工作职能,一是深度产业研究,储能联盟定期的产业研究白皮书有极高的参考价值和专业性,其研究成果得到了普遍的认可;二是政府事务工作,储能联盟会组织政策调研工作、传递业内信息、组织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对接活动、推荐储能领域重点项目参与相关项目申报等;三是市场交流对接,储能联盟举办的国际储能峰会暨展览会、公益沙龙及小型研讨会、小型对接交流活动等非常好地服务了会员、促进了储能市场的发展;四是产业金融服务,储能联盟发起成立了新能源产业引导基金“北京明物新能源产业创投基金”,重点进行储能领域选择有潜力的技术或项目进行“嵌入式”投资。

米会长了解后,非常愿意与储能联盟合作,在与竺秘书长和林教授商讨后,初步提出了合作方案,并且也对他们目前储能博览会的一些关键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储能联盟秘书长非常感谢米会长的宝贵建议。在未来,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与上海新能源行业协会将进行密切的联系与紧密的合作。

访问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感谢对SNEC以往的支持,探讨深度合作

2017726日下午米会长一行人来到了国内首屈一指、享誉世界的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朱宏伟教授、新能源材料研究所副主任林红教授等向我们介绍了清华大学材料学院的基本情况。拥有国际一流的科研、教学团队,其中有两院院士7位(1位双聘)、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0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6位、长江讲座教授3位、 “千人计划”教授5位、“优青”3位、 “青千”5位、“青年长江”2位。研究材料中包含了新能源材料与器件。

      

SNEC2017主题论坛:石墨烯在光伏领域应用暨储能技术研讨会,就由清华大学材料学院作为协办单位。此次会议,朱院长提出了希望SNEC2018相关主题论坛上能给予他们更多的时间。 米会长说道,可以将学院的最新技术刊登在SNEC的报纸、论文集、会刊、《光伏时代》杂志及新闻页上,这对于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是一种大力支持。米会长还建议,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加入亚洲光伏产业协会(APVIA),成为其中学术委员会的研究机构。可见,双方的合作将会深

远发展。期间还讨论了SNEC2018太阳能电池材料主题论坛的筹划。

“国际绿色能源(上海)科创中心”是按照绿色技术银行的指导建议,由上海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联合上海新能源行业协会、亚洲光伏产业协会共同发起创建的。米会长一行还借此北京之行向有关协会、公司做了宣传。27日还向原国务院参事石定寰先生汇报了国际绿色能源(上海)科创中心的工作情况,石参事也就相关内容指导了工作。

                    

此次七月北京之行,炎炎夏日,我们所拜访的单位都有着似火的工作热情,相信在各家单位的支持与共同努力下,上海新能源行业协会与其主办的SNEC  PV Power Expo将会越来越壮大,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达成双赢,一起为新能源行业的发展源源不断地注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