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urrent Page: Home协会活动东方日升半片组件量产功率高达345W

东方日升半片组件量产功率高达345W

Time: 9/13/2017 1:46:23 PM                       Publisher: 工作人员

 9 月 7日,由上海市太阳能学会、中国光伏领跑者创新论坛联合主办的 “2017 光伏领跑者创新论坛 • 前沿基地先进电池技术与应用峰会”  在江苏省扬州召开。 东方日升 组件技术 研发总监 刘增胜 应邀出席,并以《高 功率 半片电池组件 规模化量产技术 推广》为主题 与 众多业内人作了分享。

在刘增胜看来,作为 光伏系统 端发电的核心部件,提升光伏组件发电效率 是 促成 产业平价上网最直接、最有利的技术通道,而提升组件功率可从开源和截流两方面着手,即提升内部光通量和降低内部电损耗。

他进一步指出,过去几年,整个行业都是围绕“开源”路线发展。发展至今,“截流”则被认为是最有效的技术实施路线,而 低 内损的高效半片电池组件 技术 将会 在 规模化应用中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与常规组件相比,东方日升最新推出的 高效半片组件 已 在 发电功率上 实现重大突破。

其中,72片 多晶 半片 组件 量产功率 最高达340W-345W,为加速推进光伏发电平价上网提供了巨大的助力。在 高功率 半片 组件 的结构设计上,东方日升技术团队 对组件 长度略 作增加,宽度则保持不变。在组件背面,通过 分体式 接线盒 设计 也有效降低了内部电力损耗,并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的 散热性。

“尽管这一全新的 结构设计 在 无形中 增加了一定的 辅材用量,但也极大地提升了半片组件的输出功率。从成本角度而言,辅材 在组件 总成本中的占比还不及40%,因此,半片技术 是 实现 组件 功率提升 且兼 具性价比 的 可行性 解决方案。”刘增胜表示。

刘增胜表示:“半片技术 是 近几年 以来 产业 最 有发展潜力的技术路线,东方日升 将专注于 这 一前沿技术 的 研发 并 加速推进 其 量产化应用,为光伏 发电 行业向 着更为健康、有序的方向快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