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urrent Page: Home协会活动IGEM2016在马来西亚成功举办——APVIA携手与之敲开东南亚绿色能源大门

IGEM2016在马来西亚成功举办——APVIA携手与之敲开东南亚绿色能源大门

Time: 10/18/2016 9:30:15 AM                       Publisher: 工作人员

2016105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会展中心,由马来西亚能源局主办的马来西亚国际绿色技术与生态产品展览会暨论坛(IGEM2016)顺利开幕。马来西亚光伏产业协会(MPIA)和亚洲光伏产业协会(APVIA)联合主办了展会期间的太阳能光伏大会,来自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印度尼西亚等亚细安地区国家、中国、澳大利亚以及欧洲的嘉宾发表了关于光伏政策、市场、技术、行业标准、金融等众多主题的演讲,吸引了近300位太阳能光伏专业人士参会。

马来西亚能源部秘书长Zaini bin Ujang博士、马来西亚光伏产业协会主席Ahamd Shadzli先生、亚洲光伏产业协会秘书长Edwin Khew先生、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石定寰理事长、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舒桦先生、亚洲商业学校院长Loradana Padurean教授以及马来西亚绿色科技公司集团首席执行官Ahmad Hadri Haris先生出席了大会开幕式。

 

重要嘉宾合影

 

(从左到右依次是舒桦先生、石定寰理事长、Edwin Khew先生、Ahamd Shadzli先生、Zaini bin Ujang博士、Loradana Padurean教授以及Ahmad Hadri Haris先生)

大会开幕式上,马来西亚能源部秘书长Zaini bin Ujang博士致开幕辞,台下座无虚席。

会议现场

部分演讲人合影

APVIA秘书长Edwin Khew先生在开幕式上发表了演讲。他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会者们介绍了APVIA的历史、现状及发展,和亚洲光伏市场分析,同时还强调了APVIA将为亚洲乃至全球光伏发展所要面临的挑战及所要作出的努力,最后更是向在座的所有人发出了诚挚的邀请,邀请他们和APVIA一起为光伏太阳能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Edwin Khews先生演讲

介绍APVIA

介绍亚洲光伏市场

总结并邀请与会者加入APVIA

亚洲光伏产业协会(APVIA)主席、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先生因故无法亲自出席IGEM2016太阳能光伏大会开幕式,故委托协鑫集成执行总裁、首席技术官郑加镇先生代表其进行发言,发表了名为开创亚洲光伏产业合作新局面的演讲。演讲提到了亚洲光伏产业发展的优势、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及光伏产业前景、亚洲光伏市场简要概括、APVIA推进全球合作等内容,最后以对未来亚洲光伏产业的合作作出了美好展望。

郑加镇先生

介绍亚洲光伏市场

介绍APVIA推进全球合作的目标

作为亚洲光伏产业协会(APVIA)组织委员会副主席的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石定寰理事长在大会上作了关于中国光伏的发展情况的主旨发言,并对中国光伏产业发展作出了展望。

石定寰理事长

石定寰理事长介绍了中国光伏几项补贴扶持政策,并以大型光伏电站、分布式屋顶光农光互补、渔光互补、光伏建筑一体化为例介绍了中国光伏应用与创新。最后石定寰理事长表达了对未来光伏发展的积极和信心,他说道,“回望过去,展望未来,我们充满信心。加强国际合作,用好‘一带一路’战略,实现合作共赢。”

石定寰理事长做演讲

介绍光伏国际合作

展馆现场也是精彩纷呈,各个展位的展品可谓玲琅满目、别出心裁,同时展馆现场的论坛和同期培训课程的参与者也很多,场面热闹非凡。

展馆俯瞰

展览现场

国内外展商

制作新能源产品的现场课程

相信IGEM2016的成功举办会使得东南亚绿色能源市场发展、亚洲绿色能源市场繁荣旗开得胜,让所有致力于绿色能源尤其是光伏产业的同盟者们共同携手为改善能源结构及环境献计献策!APVIA也将不遗余力地推动太阳能产业在亚洲,尤其是在东南亚新兴市场的发展,同时积极推进加强国际合作,使得全球光伏产业紧密联结,共同努力,使天更蓝,水更绿!

 

背景

 

APVIA简介:

亚洲光伏产业协会(英文名称Asian Photovoltaic Industry Association,英文缩写APVIA)是经新加坡商业注册局(ACRA)批准于2009116日正式注册,由亚洲光伏产业企业、科学院所及其他相关组织自愿组成的非盈利性的行业性社会组织。APVIA旨在推进行业协会内部的技术、经济、信息交流,促进会员与各国政府、社会的联系,促进光伏技术进步和先进技术的推广,促进行业经济发展。为会员提供服务,维护会员合法权益,为企业排忧解难。

 

马来西亚市场和政策:

 

市场:

马来西亚科学技术和创新部(MOSTI)将负责跟进已在进行中的1542个研发项目,总价值为8.477亿马币(2.334亿美元)。这些项目包括光伏、微水电系统、风力涡轮机风、风力太阳能混合动力系统和生物质电能。马来西亚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存在较大潜力,可与我国内优势产能(如太阳能光伏发电、小型水电等产业)进行有效对接。我国企业对于协助解决马绿色科技项目所遇到的资金以及技术瓶颈,也有较大优势。

政策:

1. 对业主的激励新兴工业十年免交所得税,或者5年全额补贴投资税,以确保资金支出;此补贴可以用于抵消全额年度所得税。

2. 对利用可再生能源发电的且从国外进口的设备免征进口税和营业税,或者从当地生产商中购买设备免征营业税;

3. 实行上网电价补贴,2011马来西亚上网电价见下表:

上网电价以2011年的上网电价为基准,每年降低8%

4. 马来西亚政府于2011121日凌晨开通光伏项目网上投标,其中招标项目包括120MW(每一工程装机容量>1MW),以及30MW(每一工程装机容量≤1MW )。

5. 马来西亚希望上网电价补贴政策将促进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到2020年实现可再生能源发电量逾3GW。据SEDA预计,光伏能源将占可再生能源发电总量的三分之一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