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urrent Page: Home协会活动国际绿色能源(上海)科创中心与硅谷专家团交流会成功举办

国际绿色能源(上海)科创中心与硅谷专家团交流会成功举办

Time: 5/26/2017 9:21:21 AM                       Publisher: 工作人员

专家精英齐聚上海,共话绿色科技未来


2017年4月17日,在第十一届SNEC太阳能光伏大会暨展览会期间,国际绿色能源(上海)科创中心正式揭牌并签署相关框架协议。科创中心由协鑫智慧能源(苏州)有限公司、上海航天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苏州腾晖光伏技术有限公司、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林洋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协鑫集成(上海)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羋林(上海)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排名不分先后)等9家行业领军企业共同发起。中心将搭建全球运营网络,组建产业和学术联盟,形成开放式产业综合服务平台。
 
5月24日,以“智慧未来”为主题的硅谷专家中国行首站以拜访国际绿色能源(上海)科创中心拉开序幕。这批代表硅谷最高科技水平的专家团队,与科创中心创始单位、政府、研究机构的多位专家学者共同参与了此次交流盛会,旨在探讨后硬件时代的趋势和机遇。
 
专家团的主要成员包括Founders Space创始人+ CEO Steve Hoffman(史蒂夫•霍夫曼),谷歌云开发平台总监Dan Feld(丹•菲尔),TOPBOTS CMO Alerlyn Zhou(周岚),印第安纳大学大数据计划(硅谷)主任Kyle Stirling(凯尔•司徒凌),美国门罗帕克市议员,华夏幸福基金公共关系副总裁Catherine Carlton(凯瑟琳•卡尔顿),美国加州以色列商会(CICC)董事、G&S Associates CEO Ilene Adler(艾琳•爱德乐),PAN通信公司执行副总裁、“硅谷专家中国行”公关顾问Rob Adler(罗伯特•爱德乐),美中硅谷人才汇(People @ SIliconValley)创始人Wendy Xue (薛伟)等。
 
参与交流的中方主要领导和代表有上海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副主任刘光顺,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协鑫金融(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玮,上海航天局、上海航天(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产业发展部总经理杨玉光,天合光能副总裁辛强,天合光能能源互联网业务总经理杨锦成,苏州腾晖光伏技术有限公司总监郭继胜,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卢伟,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郑加镇等。
 
上午9:30,美国硅谷科技团一行在航天智慧能源研究院副院长、上海市航天智慧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吴天明的带领下,参观了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远程运维监控中心。
 
随后,专家团听取了航天机电技术人员关于太阳能光伏交流户用系统的详细介绍,分享交流户用市场的参与企业、用户以及发展现状。专家团对航天机电的航家服务和航家监控这两款主要软件兴趣盎然,并就航天2025年的目标规划、国家政策、智能大数据利用、与Solar City的区别等问题,与航天机电的技术人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中午12:00,国际绿色能源(上海)科创中心与硅谷专家交流会在技贸大厦二楼6号会议室正式开始。上海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副主任刘光顺代表中方欢迎硅谷专家代表团的到来。而后,华东理工大学叶晓军副教授、协鑫金控的费忠副总裁和航天智慧能源研究院的吴天明副院长分别先后介绍了国际绿色能源(上海)科创中心的总体目标、功能定位、运作模式等概况,以及科创中心三大支撑平台中的金融平台和技术支持平台。
 
国际绿色能源科创中心计划同时在中国上海、新加坡、美国硅谷三地设立。依托上海的政策与金融优势,新加坡的区位优势,硅谷的技术优势,建立全球绿色能源产业链布局。中心积极响应中央和上海市委、市政府号召,为上海创建国际科创中心出力。
 
交流会上,硅谷专家团的凯尔•司徒凌、史蒂夫•霍夫曼、薛伟等人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们均对科创中心的建立表示支持和认可,希望未来能与科创中心展开密切合作。专家们感叹于这样一个高新技术、人才交流会的成功举办, “上海之行收获丰硕,我爱上海!”
 
可见,硅谷与上海在高科技创新创业上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硅谷与上海的精英对话,也将进一步助力国际绿色能源(上海)创新中心的打造。
  
航天机电技术人员向硅谷专家介绍监控中心
 
硅谷专家团参观航天机电合影
 
交流会现场
 
凯尔•司徒凌在交流会上发言
 
全体专家、领导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