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urrent Page: Home协会活动精彩光伏大戏敲响了开场锣鼓! ——记SNEC 2017“两会”新闻发布会盛况

精彩光伏大戏敲响了开场锣鼓! ——记SNEC 2017“两会”新闻发布会盛况

Time: 3/13/2017 5:19:10 PM                       Publisher: 工作人员
 
  以“拥抱光伏元年 书写崭新篇章”为主旨的“SNEC2017新闻发布会”,经上海有关部门批准,于2017年3月10日下午在上海报业大厦报告厅举行。
 
  这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光伏发电专业展会、会议——SNEC2017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览会暨论坛的开场锣鼓。包括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经济日报、解放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第一财经、澎湃新闻、界面新闻、城市导报、上海证券报、园林在线、低碳中国等综合性媒体及PV-Tech 每日光伏新闻、光伏电力网、SOLARZOOM光伏亿家、中国光伏测试网、电缆网等专业传媒在内的32家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与49家国内外各类光伏企业的负责人士相聚一堂,听取有关即将于4月17日正式开幕的上海光伏“两会”的筹备情况,以及即将在“两会”上亮相的各国光伏新科技、新工艺、新产品、新业态、新理论的概括介绍。
 
  中国光伏发电产业先驱及坚定的领导者、组织者、支持者,原国务院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原理事长石定寰专程从北京飞来,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述了当前十分有利于中国光伏产业发展的形势,特别是巴黎气候协定生效、各国政府纷纷提出能源结构转型的新方针政策,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多次公开表态并采取许多具体措施支持光伏产业,以及国内外光伏市场蓬勃发展的情况。     
 
  SNEC大会组委会秘书长米月详细介绍了两会的组织框架,参会的厂商、机构,展会场馆的各专业分布,各分论坛的主旨,以及在“两会”中穿插举行的“APVIA奖”评比、“展会十大亮点”评比、“光伏兴农工程与设计”竞赛、光伏企业交流参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14家有代表性的光伏企业、机构在会上发布新闻,介绍了各自即将在展会上亮相的光电“绝活”,分别是:亚洲光伏产业协会会长单位、中国协鑫集团金融控股的“创新型光伏金融助推分布式光伏发电”,晶澳太阳能的“高效PERC半片产品和PERC双面产品”,中利腾晖的“光电农业,一地多用”,振发控股的“光伏丝绸之路与光伏扶贫”,正信光电的“‘蓝鲸’、‘白鲟’高效光伏发电组件及石墨烯防尘埃光伏玻璃”,锦浪新能源“引领4G逆变器全新一代技术平台”,中天光伏的“分布式光伏园区及光伏交通一体化系统”,中节能太阳能科技(镇江)公司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的“120片低耗高效多晶组件”,中来光伏新材料的“N型单晶双面太阳能电池”,匡宇科技的“表面高方阻硅基太阳能电池正面银浆”,地洲新能源的“中国第一条太阳能智慧道路”,应用多项光电技术的嘉兴秀洲高新区“特色光伏小镇”,以及两个著名的跨国企业:执世界高端逆变器市场牛耳的SMA中国-兆伏爱索公司的全新高效多能逆变器产品“SMA兆伏爱索50000/60000”,贺利氏(中国)的适用于单晶PERC电池、黑硅技术的“SOL9641AX/BX系列”浆料,等等。
 
    新闻发布会中出现了“意外”:不少光伏企业向主持人争优先发言权、争更多发言时间,以至预定5时结束的发布会整整延长了一个小时。发布会后,许多光伏企业家与光伏媒体记者仍留在现场进行交流。连久经“战阵”的石定寰先生也意犹未尽,会后再次在小范围与部分媒体记者作了交谈。古语说“曾经沧海难为水”——这位资深光伏专家虽曾参加过无数次国际能源展会、论坛,但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仍然使他“非常惊讶”:他惊讶于一个“开场锣鼓”式的新闻发布会,就会招来那么多光伏企业机构,发布了那么多高水平的新科技、新工艺、新产品、新业态;也惊讶于新一届SNEC“两会”会有那么大的规模、那么多的新参与者、那么丰富的活动安排。他深有感触地表示,上海确实是光伏产业的福地、宝地,SNEC上海光伏“两会”也确实是全球光伏产业重要的风向标、指示牌。它的再一次盛大召开,必将向世人预告:在诸多有利“气候”鼓舞推动下,中国的、世界的太阳能光伏发电产业,即将有一个更美好的春天、更美好的未来!
 
  石定寰与不少光伏企业的负责人都表示,希望有更多的社会各界人士届时前往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观摩SNEC2017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览会暨论坛这场动人的光伏大戏,一起领略它的特色风采和现代光伏产业、光电新能源的无穷魅力,以各种方式帮助、投入光电产业,以实际行动保护我们的蓝天、保护我们唯一的地球!

                               (魏达嘉2017.3.11)
 
新闻发布会现场盛况
 
“真正的春天来临了!”----石定寰报告光伏行业新形势
 
米会长介绍SNEC两会筹备过程与两会盛况
 
新闻发言人在“追问”新科技成果的细节